江江

随缘更新 记录灵感 感谢关注

名利场回眸『7』

   



    肖战和王一博在一旁目睹了整个过程。


    毕竟在国外呆了这么久,对国内的人物关系还不是多了解的肖战依旧一头雾水,而身旁的王一博却已猜了大半。








    文淇看到王一博,立刻放下手中小蛋糕,一路小跑回了哥哥身边,悄悄拉走了他。



   她虽然不知道事情为什么发展成这样,但还是不想让哥哥搅进来。毕竟这个哥哥,是真的两耳不闻窗外事,搅进来也未必能好活。






   肖战冲远处的朱一龙点了点头,便悄悄从人群中退到了一个隐秘的小角落。


    听到身后的脚步声,肖战回过头,唇边绽开一抹不易察觉的微笑,对朱一龙举了举随手拿来的红酒杯,轻轻问了一句:“怎么了?”


   朱一龙立刻领会,于是迅速的概括了场上的人物关系并解释了冲突的原因。



   “就这样?”


   “就这样。”


   “挺痛苦的吧,他。”


   “是啊,我从来没见到他发这么大火,我还以为他不会暴怒,只会背后搅弄呢。”


    “挺像的吧。”肖战低下头,看着手中的红酒杯。


    “什么?”


    “我,和他。”


    “你和他?恕我直言,除了帅,我真看不出来一点相似。”朱一龙开玩笑道。


     “我们长的帅的人都是相似的,不懂了吧。”肖战旋即又冲他扬了扬头,裂开嘴笑了。


    朱一龙看着眼前笑的明媚的肖战,轻轻锤了他一拳,心里却安定了许多。


    他还是他,幸好他还没有变。


   其实朱一龙知道他说的“像”是什么意思,但怕他伤心引起别人的猜疑,就故意装着听不懂,还好这大少爷整人的心性没变,糊弄着就过去了。



   “我先撤了,呆久了有人会看到。”


   “嗯。有情况打电话,响铃三下就行。”


  “知道了知道了!小猪”  


  “嗯好嘞。哎你为什么叫我小朱啊?哎!等一下!你!你占我便宜你!”


  肖战此时已经溜远,蹿进了斗争结束,正在舞蹈的人群,留下了在背后跳脚的朱一龙。






   名利场就是这么残酷。也许前一秒还在斗争,下一秒就可以起舞。





    陈伟霆离开了会场,一个人开车去了湖边,望着漆黑一片的湖水,默默流下了泪。这片湖,他们曾经来过,他想了很久的告白,好不容易鼓起勇气说完了,才发现小朋友靠着他睡着了。本想等下一次再说,没想到再也没机会说了。







   夜很深,夜很静。湖边风抚杨柳而过,在湖面上点了圈圈涟漪。星辰无言,月光柔柔。


   远处万家灯火通明,每一扇窗里都在上演着自己的故事,却没有一件是属于他的。他藏了多年的疤被全然揭开的那一刻,便是他多年冷面伪装崩坏的一刻。



   “6年了……这么久啊。我以为我他妈已经忘了你了。”他的声音低沉而嘶哑,冲着湖水丢出一个又一个石子。提到“你”,陈伟霆笑了,笑着笑着,泪就止不住了。


    “你他妈人呢……你个骗子。小孩说谎,你是小孩吗……”


    “也是啊,你是我的小朋友啊……”


     “可是小朋友,你怎么不打一声招呼就自己走了啊……等等哥哥啊”


    “你说有事叫你名字,你就会出来……李易峰!哥现在想你了……你倒是出来啊……你出来啊……骗子”


    “你在哪呢?你派个人给我说一下啊,不说,不说也行,给我…给我个提示啊……提示也行啊……”


    “李易峰你王八蛋……”


    “算了……陈伟霆,陈伟霆你清醒一点你是成年人了你清醒一点……你……”


    他一个人蹲在那胡言乱语,说一句就猛灌自己从会场顺出来的酒,仿佛是想用酒精麻痹自己。直到后来,酒喝完了,他也哭的说不出话了。







   他知道,他的小朋友丢了,再也找不回来了。








    不知道一个人在湖边又哭了多久,腿已经没了知觉,他扶着树一步一步挪向自己的车。


   泪痕没干,脚步蹒跚。他有一瞬间恍惚了。觉得身边有人。有他的小朋友。   我大概是喝多了吧。陈伟霆自己笑自己。


   突然一个石子砸向了他,接着是第二个,第三个。察觉到不是幻觉的陈伟霆回了头,却被亮眼的车灯晃的看不清。


    “我家少爷让我带您回去。”车窗摇下,黑暗中一个低沉的男声传来。他已经没有力气问了,便感觉一股力量拽着他上了车。



   然后车子启动,黑暗中只留下车轮印记和尾灯。


   

  


    

评论(3)

热度(10)